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到三门峡市调研

2015年07月21日 11:02 |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到: 

  7月15日至16日,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深入三门峡市,调研黄河湿地保护与管理工作,这是今年省政协重点调研课题之一。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王伟平,省政协常委、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马仰峡,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新,省林业厅副厅长张继敬,省黄河河务局副局长程存虎等调研组成员参加调研。

  市领导杨树平、赵海燕、郭秀荣、牛兰英、高从民、李俊江、张礼堂,市政府秘书长刘廷福、市政协秘书长王平灿分别陪同调研。

  在三门峡市期间,靳克文一行深入湿地公园、重点企业现场察看,并召开座谈会,指导三门峡市进一步做好黄河湿地保护与管理、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细雨中的黄河公园幽远宁静。走近芦荡烟雨湖,靳克文频频称赞。他说,三门峡有这样一个湿地公园非常好,希望三门峡站位黄河金三角,加大联合开发,促进民间往来,造福更多群众。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烟雨蒙蒙。从召公岛到天鹅湖畔观赏出生已快两个月的“三门峡籍天鹅宝宝”,从湿地保护措施到未来发展,靳克文边走边了解情况。他称赞这里生态宜居,大天鹅是城市亮丽的名片,一定要为它们营造更加美好的“家园”。

  三门峡产业集聚区中国黄金中原冶炼厂搬迁及改造项目平稳试运行。该项目为全省重点建设项目,今年截至目前,已生产标准金锭90吨,通过精炼提纯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靳克文深入车间,对这里高标准建设,采用国际一流的设备和工艺表示震撼。他说,该项目竞争力强,前景广阔,一定会为三门峡经济乃至全省经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南骏通车辆有限公司成功下线的12吨汽车起重机正在测试。靳克文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发展计划等,称赞了不起,希望公司发挥优势,运用“互联网+”,做大做强,占领更大市场。在速达公司节能科技研究院,靳克文详细了解其三大关键技术,并试乘速达牌纯电动汽车样车。他指出纯电动汽车节能、环保、性能好,要抓紧拿到“通行证”,抓住机遇,加快生产投放市场,发挥品牌效益。

  座谈会上,在听取省林业厅对全省湿地保护情况和三门峡市湿地保护情况介绍后,靳克文对该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三门峡市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方针政策,围绕“四个河南”全力推进“四个全面”,聚精会神,一心一意加快转型发展、和谐发展,注重民生改善,使三门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倍感振奋。尤其是在湿地保护与管理方面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效果明显,生态宜居的环境吸引了上万只白天鹅等珍稀鸟类安家落户,繁育后代,创造了奇迹,为全省做出了榜样。

  靳克文指出,要充分认识湿地保护的重要意义。湿地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有着重要的生态效益,产生着巨大的经济效益,体现着良好的社会效益。要正确看待湿地保护工作中的问题,共同努力,认真解决。要多策并举加强湿地资源保护与管理,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尽心尽力,努力形成“党政重视,部门配合、社会支持”的良好工作局面,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加大投入力度,扩大舆论宣传。另外,要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协调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点把握强化提案办前、办中、办后三个环节,对提案中的建议凡是有条件解决的,尽快解决;因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解决的,创造条件加以解决;对于确有困难的要向提案者做好解释工作。

  靳克文强调,加强湿地资源保护和管理,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定要坚定信心,明确工作目标,抓住工作重点,迎难而上,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海燕作市情介绍并致辞。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省政协副主席 靳克文 三门峡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