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两幼儿身现伤口称遭老师针扎 涉事老师否认扎孩子

2015年07月22日 09:3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两幼儿身现伤口称遭老师针扎

  医院诊断为“异物扎伤”;幼儿园否认,将涉事老师暂时调离;警方介入调查

 

lid57440_b

 

  宫女士称,女儿珍珍(化名)脖子左侧有一个红色的小眼(红圈处),疑似针眼。宫女士供图

 

  近日,两名市民发现孩子身上有针眼,询问后孩子说是在幼儿园被老师扎的。家长提供的医院诊断结果显示为“针眼大小伤口”、“异物扎伤”。

  家长称,对此,涉事的华宇蓝天幼儿园予以否认,他们随后报警。

  昨日,华宇蓝天幼儿园投资方负责人表示,已暂时将涉事老师调离该班级,具体情况要等警方调查结果。海淀警方表示,事件正在调查,尚无结论。

  医生诊断两幼儿遭异物扎伤

  最早发现异常的是鹏鹏(化名)的姥姥,7月9日下午,她到位于海淀文慧园路附近的幼儿园,接3岁多的鹏鹏回家,一路上鹏鹏一直喊胳膊疼,询问后,孩子告诉她腋下被老师扎了。

  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的诊断结果显示,检查结果为鹏鹏“右侧腋窝可见一针眼大小伤口”,诊断意见为“双侧腋窝异物扎伤”。

  鹏鹏的妈妈马女士回忆,孩子说还有一个同学也被老师扎伤,她随即打电话给对方家长。

  “她说我女儿也被扎了,让我赶紧看看。”女孩珍珍(化名)的母亲宫女士检查孩子身体后发现,珍珍脖子左侧有一个红色的小眼,疑似针眼。

  “我们不敢直接问,就跟她聊天。”珍珍的父亲说,最后孩子说在幼儿园被老师针扎,“和马女士他们家孩子说的是同一个老师”。

  宫女士提供的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的诊断结果显示,珍珍“左侧颈部可见一针眼大小伤口,局部表皮发红”,诊断为“左侧颈部异物扎伤”。

  幼儿园称涉事老师否认扎孩子

  宫女士称,孩子们所指的老师姓王,今年还未满20岁,是幼儿园年初新招的玩具课老师。

  宫女士说,他们查看了园方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事发前孩子们正在吃水果,鹏鹏和珍珍有些不听话,王老师随即将两个孩子带出了监控范围,“孩子说,就是在那之后没多久就被老师针扎。”

  根据两位家长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7月16日幼儿园召开说明会,会上,该幼儿园园长表示多次和涉事老师沟通,其均称自己没有针扎孩子。担心老师出意外,幼儿园已派了相关人员专门陪护。同时,暂时将王老师调离所在班级。

  两位家长对园方说法不满,随即报警。

  在家长提供的另一段视频里,幼儿园园长称,派出所告诉园方,法医诊断结果认为不能证明孩子身上的伤口为针扎伤,幼儿园方面也通过咨询医生得知,门诊医生不能仅凭肉眼就判断孩子身上的伤口为针眼,而是需要专业仪器进行鉴定。

  警方表示具体情况正在调查

  昨日,华宇蓝天幼儿园投资方负责人李女士表示,幼儿园确实召开了说明会,医院诊断结果无效是他们的判断,具体还是要等警方调查结果。“没有确切证据,幼儿园不会随意开除老师。”

  据了解,警方接报后,委托一家社会工作事务所的专业人士对涉事孩子及老师进行了心理疏导。该专业人士告诉记者,通过沟通,其认为孩子可能没有说谎。

  海淀警方表示,此事的具体情况还在调查,目前还没有结论。

  新京报记者 林野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两幼儿身现伤口 遭老师针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