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继往开来——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美术作品展”在京开幕

张宝文陈晓光出席

2015年07月23日 08:54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由民盟中央和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的“继往开来———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美术作品展”18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作品,有吴冠中等已故大师的传世经典,其中有些作品为首次展出;有吴良镛等影响于当代画坛的著名老画家的扛鼎之作;还有以吴为山等为代表的、活跃在当今美术界的中青年美术家的艺术精品。此外,展览还展出了黄炎培、张澜、沈钧儒、楚图南、费孝通等民盟领导人的若干手稿和书法作品。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平在致辞中表示,民盟的艺术家们将继续用一切美的形式表现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传统,创作出一批具有鲜明中华文化特色和丰富时代内涵的优秀作品,让人文精神在伟大时代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命力。

  本次展览共展出民盟盟员美术家作品近200件,包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素描、书法等。其中,中国美术馆提供馆藏作品42件。展览将于7月28日结束。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智敏,民盟中央原副主席李重庵、索丽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以及中共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了开幕式。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盟中央 张宝文 陈晓光 “继往开来———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美术作品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