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中伏要吃面?快来学学吃面那些事儿

2015年07月23日 10:51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分享到: 

  吃凉面,拌菜要有绿豆芽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王喆:进入中伏,天气更热,食欲更差,给家人做凉面吃,绿豆芽不可缺少。

  绿豆芽中的氨基酸含量可达到绿豆的7倍,多糖也转化成单糖或低聚糖,并且产生了绿豆中没有的维生素C(6mg/100g)。同时,在酶的作用下,豆芽中的钙、磷、锌等矿物质更多地释放出来,其中的脂肪氧化酶、胰蛋白酶抑制物等不利因子会被除去,营养价值显著提高。

  我喜欢自己做豆芽吃,尤其是夏天,发豆芽更容易,一般四五天就可以吃上了,而此时也是豆芽中维生素C、维生素B2、氨基酸等营养物质含量最高的时候,口感也非常脆嫩,拌凉面、做凉菜吃最好。

  手擀面,四色配菜必须有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陈培毅:夏天的新麦富含维生素B1、B2,是夏天补充B族维生素的好来源。

  伏天给家人用新麦子磨的面粉做手擀面,再准备鸡蛋、黄瓜、心里美萝卜、黑木耳。黄瓜洗净,鸡蛋摊成薄薄的蛋皮后,心里美萝卜去掉绿色厚皮,黑木耳用开水先焯一下,然后分别切成细丝,四种颜色的配菜都有了。手擀面煮熟后过一下凉开水,码上配菜,颜色别提多好看了。但还缺少秘制调味品,我一般都是在芝麻酱中加水、盐和少量香油以及白芝麻,搅匀就成稀稀的酱料了,拌面条吃,非常美味。

编辑:赵彦


01 02 03

关键词:头伏饺子二伏面 炸酱面 捞面 做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