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西党外知识分子学习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15年07月23日 15:2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全面推进我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引导全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生态乡村建设中发挥作用,近日,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李东兴组织带领下,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专家、骨干一行35人赴隆安县开展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座谈会暨“同心•生态乡村建设”活动。

  上午,专家、骨干们首先参观考察了东安村 “广西统一战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葡萄种植基地”;接着,一行人驱车来到良兴村分三组开展“同心•生态乡村建设”服务活动,畜牧专家走进羊圈培训养羊技术,种植专家钻进葡萄园现场指导葡萄种植和栽培方法,来自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儿科和附属肿瘤医院内科的3位医学专家在良兴村村部为留守老人、儿童开展义诊服务,免费发放药品。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上午约有102名留守老人、儿童接受了义诊服务。

 

1

  义诊服务现场

 

2

  养羊技术培训现场

 

  下午,组织专家、骨干在隆安县政府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李东兴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

 

3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东兴讲话

 

  李东兴说,5月18日至20日,党中央在北京召开了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俞正声主席和孙春兰部长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和《条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的指导作用。5月25日,自治区十届党委常委会第13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自治区党委彭清华书记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和《条例》精神作了亲自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会议和《条例》精神及自治区党委的要求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统一战线的首要任务。

  李东兴希望,全区广大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要充分认识会议和《条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指导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紧密地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一如既往地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服务民生,促进我区社会和谐稳定。

 

4

  座谈会现场

 

  会上,各位专家、骨干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助力生态乡村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好会议和《条例》精神,自觉服务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立足岗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广西 党外知识分子 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