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巴斯反对哈马斯与以色列秘密讨论长期停火协议

2015年07月24日 07: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阿巴斯反对哈马斯与以色列秘密讨论长期停火协议

  新华社拉姆安拉7月23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23日表示,反对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与以色列秘密讨论有关加沙长期停火的协议。

  阿巴斯在当天举行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会议上表示,哈马斯与以色列讨论的秘密协议旨在“将加沙地带从整个巴勒斯坦领土中分离出去”,巴方不会接受。

  阿巴斯说:“巴勒斯坦以1967年战争前停火线为边界、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建国。”

  此外,阿巴斯还指责哈马斯不遵守为实现内部和解而达成的协议和谅解,阻挠巴勒斯坦联合政府在加沙地带行使权力。

  有当地媒体近日报道称,在国际社会协助下,哈马斯与以色列正在秘密进行间接接触,试图达成长期停火协议,结束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长期封锁。哈马斯方面对此并未否认,但表示与以色列的任何协议必须首先得到巴勒斯坦各派别的认可。

  哈马斯2007年武装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从此,由法塔赫主导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掌管约旦河西岸地区,哈马斯则控制加沙地带。经过艰难谈判,双方去年4月达成和解,同意组建过渡性联合政府,并敲定在联合政府成立6个月之内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巴勒斯坦联合政府去年6月初成立,但双方和解并未取得实质进展,阿巴斯上月宣布解散联合政府。(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哈马斯 以色列 秘密讨论 长期停火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