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周口市委开展“爱心助孤”活动

2015年07月27日 09:30 | 作者:普淑娟 | 来源:周口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普淑娟) 7月24日,民革周口市委第一支部委员会党员,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周口市委主委张文平的带领下,看望慰问西华县艾岗乡艾岗村孤儿刘星、刘星悦,并给他们带去牛奶、米、食用油、火腿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

  据了解,哥哥刘星,今年15岁,妹妹刘星悦,今年13岁,西华县艾岗乡艾岗村人。兄妹二人的母亲患精神疾病,在刘星2岁时外出走失,至今渺无音讯;父亲刘中南因肺癌于3年前去世,为了给父亲看病,家里能卖的东西都卖了;奶奶已60多岁,患类风湿性关节炎18年,手脚严重畸形,现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为了让在艾岗一中读初一的妹妹安心读书,小刘星选择了辍学,用他那稚嫩的双肩,挑起了照料家庭的重担。妹妹刘星悦成绩优秀,在校每周的生活费只有15元,目前家里的经济来源,仅靠100元的低保金和哥哥刘星捡破烂打零工。

  民革周口市委第一支部决定与刘星、刘星悦建立起长期帮扶关系,希望通过帮扶,让两个孩子在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下健康成长。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周口市委 爱心助孤活动 慰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