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赴锡盟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2015年07月27日 09:52 | 来源:九三学社锡林郭勒盟基层委员会
分享到: 

原标题: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赴锡盟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盛夏的锡盟草原,莺飞草长,绿意盎然。7月11日至13日,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组织7名社内专家,由科普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朱定真带队赴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开展系列社会服务活动。

 

1

 

  在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昌晓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李漪、小汤山干部疗养院眼科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尹建华联合开展义诊活动与学术交流。三位医师不辞旅途辛劳,当堂坐诊,为各族群众进行诊疗,认真询问患者病情,悉心回答患者提问,耐心解疑释惑。专家们还利用有限的时间,与蒙医医院的同行们进行了学术经验交流活动。

 

2

 

  这边锡盟医院的义诊活动好评不断,那边,锡林浩特市杭盖办事处的科普活动也是有声有色,精彩纷呈。

  三场讲座,紧密联系锡林郭勒盟社会生产实际,突出针对性,讲求实效性。针对与牧民生产息息相关的气象问题,来自国家气象局的朱定真总工程师为当地干部群众做了题为《地球的健康与人类健康》的科普讲座。针对锡林郭勒盟近年来愈发凸显的工矿产业转型升级问题,北京奥宇可鑫公司总经理彭兴礼用一堂《节能减排与再制造》做了生动解答。锡林郭勒盟粮食储备成本较高,还承担着军粮储备的任务,紧要性安全性异常突出。针对这一问题,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忠杰做了《储粮安全与健康消费》的专题讲座,为当地粮食储备积极支招。专家们的讲座,富有针对性,具有感染力,深入浅出,令人深省。100多人的讲堂里,掌声不断。

 

3

 

  有声的讲座,无声的馈赠,用科普知识结成绵绵的情谊。藉此机会,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专程为锡盟各族群众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科普图书。九三学社锡林郭勒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陈艳芳表示,希望这批书籍能引导居民相信真科学,远离伪科学,促使大家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生活氛围。

  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锡林郭勒基层委员会主委敖小孟,盟委统战部副部长清玉,九三学社锡林郭勒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白世英参加活动。(文/刘海英、薛锋,摄影/彭兴礼)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锡林郭勒盟 社会服务 义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