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严隽琪出席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第三次会议

2015年07月27日 10:26 | 作者:王强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1

  7月22日,民进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15年度第三次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7月22日,民进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下简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15年度第三次会议。民进中央主席、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严隽琪出席会议,她强调,学习实践活动是贯穿全会各项工作的主线,其核心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立场,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巩固“三个认同”,要始终牢记这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出发点。

  民进中央副主席、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佐书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对上半年学习实践活动主要工作、第二批联系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进一步做好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工作、2016年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思路进行了研究。

  严隽琪认真听取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的工作汇报,对上半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学习实践活动是本届中央委员会任期内贯穿全会各项工作的主线,同时每年又有每年的主题,今年以民进70周年会庆为契机,开展“讲会史、话传统、学先进、迎会庆”主题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果,要加强和理论研究的结合,在今年工作的基础上思考和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坚持常做常新。

  严隽琪指出,今年会中央确定11个市级组织为第二批联系点,主席班子成员全部参与联系点工作,上半年以来主席班子成员先后赴联系点开展工作,从各方面反馈来看取得了积极成效。主席班子成员在联系点调研座谈期间,都做了学习实践活动专题讲座,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要及时收集这些材料,通过民进的媒体加强宣传,进一步发挥联系点工作的示范带动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对主席班子成员尤其是兼职主席参与联系点工作的服务,主动与相关省级组织联系,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及时收集主席班子成员对联系点工作的看法和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会中央机关各部门也要在落实联系点工作中,结合部门工作和特点思考如何参与联系点工作。

  严隽琪强调,如何讲清楚民进优良传统的内涵,不断深化对优良传统的认识,并赋予优良传统以时代价值,是学习实践活动的关键所在,要用更多的正面表扬、更多的人文关怀、更少的官僚习气感染和引导会员,巩固全会的道路认同、目标认同、价值认同。活动中要进一步思考联系点工作和其他工作如何实现互动,理论研究如何为学习实践活动服务的问题,机关各部门要加强合作,共同研究如何使学习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实事求是、取得实效。

  王佐书指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目的在于提高参政党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做好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工作要坚持“方向明确、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工作要求,使学习实践活动可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主席班子成员参与联系点工作要达到为基层组织和会员“送感情、送道理、送素质”的目的,使会员能够在“受感动、受教育、受激励”的过程中自觉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半年来,民进中央主席班子带头树立“主线意识”,指导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按照《民进2015年学习实践活动有关工作安排》《学习实践活动第二批联系点工作方案》积极落实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工作,广泛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同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注重活动实效,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成员左延珠、徐德安、刘文胜、黎晓英、朱效利、毛梦溪等参加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严隽琪 民进中央 学习实践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