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最后一名中东呼吸综合征疑似患者被解除隔离

2015年07月27日 16: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首尔7月27日电(记者彭茜)韩国政府27日宣布,该国最后一名在家进行自我隔离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疑似患者已于当日零时解除隔离。

  韩国保健福祉部中东呼吸综合征中央对策本部表示,最后一名被解除隔离的疑似患者为一名医护人员,由于出现了发烧症状被要求在家进行自我隔离观察。

  据韩国保健福祉部27日通报,截至当日上午,韩国已连续22天未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5天未出现新增死亡病例。截至27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为186例,死亡36人,已治愈138人,16693人已被解除隔离。

  韩国保健福祉部中东呼吸综合征中央对策本部称,目前仍在接受治疗的12名患者中,已有11人连续两次病毒检测呈阴性。在病毒检测中仍呈阳性的最后一名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为治疗淋巴瘤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移植,为使造血干细胞稳定,该患者被注射了免疫抑制剂,因此距病毒检测呈阴性仍需一段时间。

  韩国保健福祉部官员表示,正在对可能成为感染源的最后一名患者进行彻底的管理,可以认为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传播危险消失。现阶段仍需做的是预防从海外流入的病例或医护人员感染。韩国于7月1日起对从中东回来的人实施单独管理,目前已对36人进行了隔离观察,其中21人已被解除隔离。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最后一名患者在连续两次病毒检测中被确定为阴性之日起,28天后才能宣布疫情结束。如无新增确诊病例,韩国最早在8月中旬左右便可宣布疫情结束。

编辑:罗韦

关键词:中东呼吸综合征 患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