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各级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15年07月28日 09:20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
分享到: 

  连日来,九三学社各级组织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闭幕后,九三学社中央及时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对全社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需要把握的重点、方法步骤做出具体部署。九三学社中央第一时间召开学习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九三学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联系实际,积极主动地学习,大力推动工作创新,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部分在京研究员在会上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7月8日,九三学社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九三学社中央领导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深入研讨。大家认为,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与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开展卓有成效的参政党理论研究,讲好故事,说清道理,加强正面引导;不断创新形式,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庆祝抗日战争胜利和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契机,开展宣讲和九三楷模评选活动,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大家认为,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与着力提升九三学社履职能力相结合,聚焦问题、找准切口,发挥优势、加强统筹规划;着力改进调研,真正深入基层,摸清情况,获得真知;着力配齐配好基本队伍,整合全社力量,利用好社会智库和专家学者等社会资源;着力提高全社组织化水平,开展组织巡视督导,加强社内监督工作,建立社务工作联动机制;吸引优秀人才入社同时,努力搭建各种平台,为社员成长创造条件,让优秀人才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大家认为,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与议政建言相结合,一方面要依靠执政党建立一套规范的制度体系,让包括参政党在内的社会方方面面参与到民主监督当中;另一方面要处理好接受共产党领导与监督执政党的关系,积极开展工作。同时,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在抓“准”、抓“实”、“沉下去”上下功夫。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马大龙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在近期召开的“2015年重点调研课题开题会”、“2015年信息大赛启动仪式”上,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创新宣传模式,将《条例》按照有关规定认真传阅学习,在各个微信群展开学习讨论。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以举办九三学社建社70周年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把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开展“坚定政治信念、弘扬优良传统”及学习社章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力量拍摄反映河南九三学社组织30年成长历程的宣传片;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通过组织集中学、专家辅导学、个人分散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机关在集中学习之后,要求每名干部发言,围绕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新要求进行讨论;在重庆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区市机关专职干部培训班,邀请专家教授上辅导课;举办全区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解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邀请广西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学习辅导,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常委和区、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聆听报告。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组织干部参加湖南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同时,全体培训班学员以“如何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工作”进行分组讨论,并向湖南省委统战部提交了7大类45条意见建议,即将被吸纳到湖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及湖南省贯彻落实《条例》的实施意见中。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九三学社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议政建言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