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专题>魅力地标

浙江宁海——宁海西门

2015年07月28日 16:23
分享到: 

        1613519日和1632年农历三月十四日,徐霞客曾两度游历,并留下游记文章。尤其是徐霞客第一次自宁海出西门所描述的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情景,既诗化般地展示出当时的风景与心境,也成就了徐霞客人文思想的主题词,更是成就了千古奇书《徐霞客游记》的开篇起笔之地。

  宁海西门是徐霞客纪游天下第一门,素有“中华旅游第一门”之美誉。

  16135191632年农历314,中华游圣徐霞客曾两度游历,并留下游记文章。尤其是徐霞客第一次“自宁海出西门”所描述的“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情景,既诗化般地展示出当时的风景与心境,也成就了徐霞客人文思想的主题词,更是成就了千古奇书《徐霞客游记》的开篇起笔之地,为后人留下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和文化财富。宁海人还以此为由,万众一心,历时十多年,坚持不懈地倡议和践行将此日(5.19)设为“中国旅游日”,并赢得了全国各级各界许许多多仁人志士的合力助推,终于好梦成真。毫无疑问,宁海西门,在徐霞客游线中具有特殊的纪念价值和重大的历史意义,是绝无仅有的《徐霞客游记》游线的起始地。

编辑:新编辑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