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湖南组织部副部长被查 曾被女商人举报索贿百万房产

2015年07月28日 21:22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李柳欣称常世雄索要的房屋在这栋楼房内,九峰小区内的楼房外观显得朴素低调

李柳欣称常世雄索要的房屋在这栋楼房内,九峰小区内的楼房外观显得朴素低调

 

  至此,湖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危房改造工程,已被彻底判了“死刑”。

  但李柳欣认为,危房改造工程一开始就是虚假的,因为该块土地大部分是国有划拨地,且至今未获得规划通过,根本就不能进行开发。

  而李柳欣承包的金秋楼一楼餐厅,此前埋下的各种隐患激化了矛盾,最终使双方彻底决裂。

  2014年9月22日,思堂公司向湖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发函,称因该中心承诺的一干事宜均未兑现,一楼餐厅无法经营下去,因此将关门歇业。在这份函中,思堂公司还要求中心退还此前缴纳的诚意金50万元,垫付工程余款46万元,补偿装修及购置设施设备款800多万元,另外赔偿营业期间亏损200万元。

  李柳欣说,湖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此前承诺2014年前会完成金秋楼综合验收、消防验收等,因此要求金秋楼一楼餐厅于2014年3月8日开业。但迟至今日,金秋楼仍未完成综合验收、消防验收等,导致自己无法办理经营餐饮行业所需要的各种证件, “这个大楼一个手续都没有,我在这里经营风险很大”。

  2014年12月8日,思堂公司向湖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送达解除租赁合同的通知,称基于前述情况等原因,思堂公司可以依法提前解除合同。

  湖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针锋相对,于同年12月24日发函给思堂公司,坚称房屋租赁合同合法有效,思堂公司已经拖欠租金100多万元。

  双方的彻底决裂,最终刺激李柳欣将隐秘的房屋交易内幕捅至台前。

  2014年11月17日,李柳欣给常世雄发短信,称其购买该房屋实际仅支付近60万元,要求其“偿清余款或者退还房子”。

  同年11月24日,在中间人的协调下,双方见面但发生激烈争吵。对于房子一事,常世雄指责李柳欣“你行贿”,李柳欣则指责常世雄“你索贿”。

  两天后,湖南省委老干局纪检组组长李龙约谈李柳欣,李龙告诉李柳欣,罗晓玲已将九峰小区房屋的一整套材料都交给了该局人事部门,询问如何退房给她,同时要求她签署一份说明常世雄是经她介绍而买房的文件。

  李柳欣表示,卖主已经卖出房子,不可能接受退房,如果退给自己,那意味着再次交易,又会产生一笔税费等交易费用,因此只能要求常世雄偿清余款。至于买房过程,她坚持自己是受常世雄委托买房,而不是自己介绍常世雄买房。

  李龙的协调无果,李柳欣最终直接走进了湖南省纪委的大门。

  常世雄简历

  常世雄,男,汉族,1958年5月出生,山西太原人,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197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7月参加工作。曾在株洲市郊区曲尺公社、株洲市公安局、共青团株洲市委、株洲市编委、株洲市乡镇企业局、醴陵市委、株洲市委老干部局、株洲市委组织部等单位工作。2000年11月至2006年3月任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2006年3月至2008年5月任省委老干部局局长,2008年5月至今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

 

 

编辑:曾珂

关键词:湖南常世雄被查 湖南组织部副部长被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