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省淄博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2015年07月29日 09:52 | 来源:山东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7月28日,淄博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郭利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庄鸣,市政协副主席马爱国、董学武、吴宗杰、蒲绪章、李敏、王修德、王济众,秘书长李先坤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庄鸣关于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政协淄博市委员会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办法(试行)》;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关于大气环境综合治理的调研报告》。

  郭利民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省、市“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要点,认真履行职责,狠抓推动落实,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

  郭利民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抓紧抓好。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郭利民要求,下半年,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工作总体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找准位置,明确方向,进一步提高履职实效;要积极打造协商民主的平台,健全民主监督机制,畅通参政议政渠道,努力做到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建言建在需要时,全面落实好市政协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安排的各项工作;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市政协党组确定的工作方案,紧密结合政协实际,继续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保质保量、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规定动作,努力提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把机关建设和委员队伍建设做得更好。

  各区县政协主席,市政协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省淄博市政协 常委会议 “三严三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