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北京市委与雍和宫联合赴内蒙古开展义诊活动

2015年07月29日 10:11 |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市委与雍和宫联合赴内蒙古开展义诊活动

 

1

 

2

 

  7月23日,由民盟市委秘书长赵雅君带队,雍和宫管理处副主任高欣、翻译刘淑东及 10位医疗专家等组成医疗队,赴内蒙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医疗队配备了较强的医疗专家队伍,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王新利,北京中医医院脾胃科主任医师陶林,北京安贞医院心外科主任医师穆军升、心内科副任医师梁静,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内科主任医师李洪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刘献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生邵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任传云,北京普仁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魏文杰和北京电力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张琰组成专家医疗队前往义诊现场。

  内蒙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地处大兴安岭北麓,人口数量为8万多人。医疗条件较差,设施较落后,与城镇建设发展不同步。百姓看病存在路途远、看病难、大病时又不能及时确诊就医的状况。得知此情况,民盟市委和北京雍和宫联手举办此次医疗献爱心活动,旨在用自身的资源为给西乌珠穆沁旗百姓做点实事;在有限的条件下,为创建和谐社会尽自己的所能。

  7月24日上午,在西乌珠穆沁旗人民医院现场举行了简短的义诊活动启动仪式。中共西乌珠穆沁旗党委副书记主持仪式,致欢迎词,感谢民盟北京市委和北京雍和宫为和谐社会做出的善举。赵雅君代表医疗队讲话,向大家介绍了民主党派的性质和职能,介绍了10位医疗专家。随后旗领导向医疗队赠送锦旗,雍和宫向旗医院赠送了医疗器械。牧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和淳朴的笑容表达了对医疗队的敬意和感激之情。

  义诊开始了,一大早就在此等候就医的患者,在有序的疏导下排起了长队,他们是来自周围十里八乡的农民,候诊的人们脸上泛着幸福的光芒和期待的神情。医疗专家们认真询问、检查、开具药方。旗人民医院为义诊做了充分的准备,所有医护人员全部到岗服务。医疗队的随行人员一起帮忙维持秩序,为专家们服务,有的穿插在患者之间维持秩序、指导就医。2天的义诊下来,10位专家共诊治了500多名病人。为了使义诊达到更佳效果,专家穆军升和邵康分别到住院处病房查房,指导当地医生诊治病人,与医生交流工作经验。

  此次义诊专家们非常辛苦,他们牺牲了周末休息时间。由于航班晚点,他们凌晨2点多到达西乌珠穆沁旗宾馆,第二天还要正常开展义诊工作;回北京时赶上北京南苑机场雷雨天气,飞机返航至呼和浩特机场,等飞机再次起飞到北京时已经凌晨3点,他们还要赶回去出诊、做手术。有的医生为了挤出这次义诊时间连续上了几个夜班,有的医生刚做完手术下来就赶往义诊的路上。他们的精神可歌可泣,令人感动。虽然他们身体非常疲惫,但看到此行能基本满足所有就医患者的需求,看到当地百姓如此地热情好客,专家们非常高兴,也非常受感动,纷纷表示这样的辛苦是值得的!希望今后还能继续多参与这样的活动,为边远少数民族地区百姓服务,为民盟北京市委争光,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民盟市委社会服务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北京市委 义诊 内蒙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