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韩总理称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在韩基本结束

2015年07月29日 10:1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首尔7月28日电(记者彭茜)韩国总理黄教安28日在首尔召开中东呼吸综合征对策会议时宣布,韩国国内疫情“事实上已结束”。他呼吁民众安心回归日常生活。

  黄教安说,尽管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宣布疫情结束仍需一段时间,但综合考虑各方面情况后,医疗界和政府作出了现在国民大可安心的判断。他同时就疫情带来的不便向国民道歉。

  他说,目前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隔离对象已于27日全部解除隔离,国内连续23天没有出现新增确诊患者,接受集中管理的15家医院也已全部解除隔离。因此,政府认为国民可以安心恢复娱乐、文化和经济活动,无需再有疫情方面的担心。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最后一名患者在连续两次病毒检测中被确定为阴性之日起,28天后才能宣布疫情结束。在病毒检测中仍呈阳性的韩国最后一名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为治疗淋巴瘤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移植,为使造血干细胞稳定,该患者被注射了免疫抑制剂,因此距病毒检测呈阴性仍需一段时间。

  黄教安还表示,政府将在疫情完全结束之前继续采取措施维持疫情防控体系,加大入境人员检疫力度,对因疫情遭受损失的医院提供支援等。政府还将对此次疫情的发生进行综合评估,彻查疫情初期应对不力的问题,以改善传染性疾病防疫体系。

  据韩国保健福祉部28日通报,截至当日上午,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为186例,死亡36人,已治愈138人,16693人已被解除隔离。仍有12名患者在接受治疗,其中11人连续两次病毒检测呈阴性。(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 在韩基本结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