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高龄孕妇徐若瑄 怀孕每天吞13颗药已捱200针

2015年07月30日 11:20 | 来源:大洋网
分享到: 

  原标题:高龄孕妇徐若瑄:每天吞13颗药已捱200针

415973440979245032

 

高龄孕妇徐若瑄怀孕3个月时,曾因急性肠胃炎入院。

 

8940968298757662520

 

高龄孕妇徐若瑄洗脸也要在床上完成。

  

13802322673190223525

 

  高龄孕妇徐若瑄秀出自己吊针的照片。

 

11422530682847807460

 

高龄孕妇徐若瑄在脸书上秀出自己卧床安胎的照片。

  高龄产妇怀孕本来就不易,而怀孕期间稍有不慎,身体很容易会出现各种状况。40岁的“女神”徐若瑄自怀孕以来,就吃尽了各种苦头,不仅要长期卧床,还要打针吃药……高龄产妇真心不好当啊!

  长期卧床之苦

  需卧床近6个月直至生产

  徐若瑄自从怀上儿子“李V宝”后,身体就出现了不少的状况。她怀孕3个月时,由于急性肠胃炎入院。当时,她因为吃了豆浆、大肠面线、烧饼油条等,怀疑因食物不新鲜,回家后先拉后吐,医生诊断得了急性肠胃炎,要她卧床观察。她在医院里卧床吊盐水,安胎了近1个月才出院。而由于胎位太低、加上曾因急性肠胃炎上吐下泻,医生嘱咐她出院后即使在家休养,仍需要卧床近6个月直至生产。

  如此长时间的卧床,真的难为女神了!不过女神也很乐观,6月时她曾在脸书上贴出一张吊盐水的照片,并表示长期卧床练就了“新技能”:“钢铁V现在对单手刷牙洗脸吃饭很熟练了!你也是‘钢铁李V宝’、不要怕!有妈咪在,我们一定可以撑过的!!!”

  打针吃药之苦

  每天吞13颗药已捱了200针

  除了长期卧床外,徐若瑄还得天天追踪胎儿状态,每天肚皮上都会挂上两个圆形小飞碟形状、测宫缩及胎儿心跳的传感器。而每天躺着不能下床已经够苦了,但她还得承受很多皮肉之苦。

  为了让胎儿稳定,她每天要吞13颗药,还要打安胎针,至今她已经挨了约200针。她曾在脸书上贴出一张因打针而皮肤淤青的照片,并说:“打了一堆可能会导致情绪起伏不定的安胎针,需要被温柔和耐心的理解。”她还大叹高龄产妇最辛苦:“为了宝宝,我没有一天敢忘记吃药、打针、倒头栽、练习呼吸、饮食控制、开心和笑脸迎人、做令脚不会萎缩的运动等。”

编辑:赵彦

关键词:高龄孕妇徐若瑄 每天吞13颗药已捱200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