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这十种食物女人孕期吃了不长胖

2015年07月30日 15:19 | 来源:米尔网
分享到: 

  第十名:花椰菜

  吃这种蔬菜真是好处多多: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健康美味;富含钙和叶酸,而且还有大量的纤维和抵抗疾病的抗氧化剂;内含的维生素C,还可以帮助你吸收其他绿色蔬菜中的铁。

  第九名:鸡蛋

  很多准妈妈一看见肉就觉得恶心,那么鸡蛋就成了你在孕期摄取蛋白质的最佳来源。而且鸡蛋中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煎个鸡蛋再配点儿蔬菜会让你的早餐既简单又丰盛。如果你受不了煎鸡蛋的味道,那就煮个鸡蛋吃吧!

  第八名:坚果

  如果怀孕前你因为坚果脂肪含量高而对它敬而远之,那么现在你应该重新认识:脂肪对于胎儿脑部的发育是很重要的。而且坚果可以让你饿得不那么快。专家建议可以用一些不饱和脂肪(在坚果中发现的一类有益于心脏健康的脂肪)取代饱和脂肪(在肉类和黄油中发现的)。但是因为坚果的热量和脂肪含量比较高,因此每天应将摄入量控制在28克左右。还有一个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你平时有过敏现象,最好避免食用某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例如花生。

  第七名:香蕉

  香蕉可以快速地提供能量,帮你击退随时出现的疲劳。而且在你时常被呕吐困扰的时候,很容易为你的胃所接受。你可以把它切成片放进麦片粥里,也可以和牛奶、全麦面包一起做早餐。

  第六名:柑橘

  尽管柑橘类的水果里90%都是水分,但其中仍然富含维生素C、叶酸和大量的纤维。能帮助你保持体力,防止因缺水造成的疲劳。

  第五名:绿叶蔬菜

  平时减肥的时候,很多人多通过吃蔬菜的方法来抑制体重。蔬菜对孕妇来说,也是极好的食物。比如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和锌。甘蓝是很好的钙的来源。把沙拉的原料改革一下,加入一些深颜色的莴苣,一定会提高这道菜的营养价值,因为颜色越深的蔬菜往往意味着它的维生素含量越高。

  第四名:瘦肉

  铁在人体血液转运氧气和红细胞合成的过程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对于孕妇来说,为了满足胎儿营养的供给,更应当注重铁的摄入。因为怀孕后,女性血液的总量会增加,对铁的需求也会增加。而瘦肉中是铁在主要来源之一,而且还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第三名:麦片

  准妈妈们赶紧告别烧饼、油条等早餐吧!将其换成麦片粥,能够保证你有个活力充足的上午。麦片能降低体内的胆固醇,但应避免选择那些口味香甜、精加工过的麦片。准妈妈们最好选购纯天然的,没有添加糖类和其他成分的麦片。如果担心口味他清淡,可以在煮好的麦片里加一些果仁、葡萄干或者蜂蜜。

  第二名:脱脂牛奶

  牛奶是怀孕期间应多饮用的一种食物,因为女性怀孕时,你需要从食物中吸取的钙大约比平时多1倍。但是大多数食物的含钙量都很有限,如果担心牛奶会令你发胖,那么脱脂牛奶就会准妈妈们最聪明的选择,每天喝三杯脱脂牛奶(200克),就可以满足孕妇每天对1000毫克的钙的需求。

  第一名:全麦饼干和全麦面包

  全麦饼干能够非常有效的环境妊娠早期的孕吐反应,作为适合孕妇吃的营养零食,不仅能在你的嘴巴寂寞时帮你打发时间,还能够保证一天的血糖平稳、经历充沛。将每天吃的精粉白面包换成全麦面包,可以保证每天二十到三十五克纤维的摄入,同时全麦面包还含有丰富的铁和锌,是十分适合孕妇食用的优质食物。

编辑:赵彦

关键词:女人孕期吃不胖的食物 这十种食物女人孕期吃不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