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专题>意义发现

推动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和申遗•弘扬徐霞客精神

让旅游与文化在申遗的旋律中比翼齐飞 ——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为宁海倡议徐霞客游线申遗出谋划策

2015年07月30日 15:38
分享到: 

7-1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为宁海倡议徐霞客游线申遗出谋划策

 

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为宁海倡议徐霞客游线申遗出谋划策

  我国关于创设旅游日的推动历经十年之久,最早的倡议来自浙江宁海,后经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和社会各方面的呼吁和推动,最终在2011年,经国务院批准,从当年开始,将徐霞客自宁海出游的日子——每年的519日设立为中国旅游日。旅游日的创设,极大地推动了我国旅游业的发展。在第二届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之际,宁海县人民政府又率先提出了将徐霞客古道申请为世界线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想法。

  人民政协报曾经在2009年组织委员们关注了旅游日创设与文化发展的座谈会,428日,在第二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宁海县人民政府在人民政协报的支持下,再次邀请委员们围绕徐霞客古道申遗这一倡议给以指导。委员们对宁海人的坚持不懈和首创精神给以高度好评,并对徐霞客古道申遗给出了建议。

 

 

 

编辑:新编辑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