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专题>意义发现

徐霞客精神是珍贵道德元素

2015年07月30日 15:45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原党委书记包明德:

  徐霞客游线申遗是一个应该令我们国人深切关注的题目。因为徐霞客是旅游的标识,徐霞客和他的游记所浸透的热爱祖国、热爱自然、热爱山河、献身科学、尊重实践、刻苦追寻的、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是我们构建社会主义道德的一个珍贵元素。

  我们通过徐霞客游线申遗张扬这种精神,宣传这种精神,通过更多的游客特别是青少年对徐霞客古道的游历来增长这方面的知识,受这方面的熏陶非常有意义。雨果说莎士比亚使英国的历史文化显得更优美,如果没有莎士比亚,试想英国给人的形象会是多么苍白。我想,我们中华文化也正是由于有屈原、李白、杜甫、曹雪芹,有四大名著、有《徐霞客游记》等这些美好的作品,使得我们的民族风貌显得更美。所以,对徐霞客游线宣传论证的过程,就是在国内外扩大文化影响力、提升国家形象的过程。

 

编辑:新编辑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