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专题>大事记

2013年5月19日徐霞客精神与当代中国

《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中国旅游《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2015年07月30日 16:56
分享到: 

9-5 2013年5月19日徐霞客精神与当代中国——《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中国旅游《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参会嘉宾在宁海西门合影留恋

9-5 2013年5月19日徐霞客精神与当代中国——《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中国旅游《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参会嘉宾在宁海西门合影留恋

2013年5月19日徐霞客精神与当代中国——《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中国旅游《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2013-06-03期04版

    开游节期间,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宁波市文化促进会、宁海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在我县举行,以弘扬徐霞客“热爱祖国、献身科学、尊重实践”的旅游文化精神,倡议将徐霞客旅行线路申报为世界文化遗产,庆祝第三个“中国旅游日”。

    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王石主持纪念大会。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胡珍,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金坚范,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李振潜,文化部非遗司司长马文辉,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宁波市政协原副主席傅丹,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姚炳忠,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徐建春,台湾徐霞客研究会秘书长陶翼煌等嘉宾和卞吉安、戴霖军、尤玲娟、褚孟形等县领导出席纪念大会。

    宁海县委书记卞吉安在大会上致辞。他说,400年前的今天,明代著名旅行家、地理学家和文学家徐霞客,从青山碧水、钟灵毓秀的宁海出发,历时三十余年,完成了毕生游览天下名胜的宏愿。为传承和弘扬徐霞客热爱祖国、献身科学、尊重实践的精神,宁海从2002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并于去年在全国率先倡议推动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这也是宁海继“5·19”成功申请为“中国旅游日”后的又一次壮举。卞吉安指出,徐霞客游线是在《徐霞客游记》所承载的极高文化价值基础上提出的文化概念。推动“霞客游线申世遗”活动,不仅有利于传承和弘扬徐霞客精神,保护徐霞客游线遗址遗迹,也有利于挖掘徐霞客旅游带的文化旅游资源,带动徐霞客旅行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更有利于展示中华民族灿烂的历史文明,进一步丰富世界遗产宝库。卞吉安希望,通过此次纪念大会,进一步推动徐霞客游线各地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宁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纪念大会上,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台湾徐霞客研究会秘书长陶翼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教授何瞻作了精彩演讲。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管俊为纪念大会创作了一幅书法作品并赠予宁海。

    来自徐霞客旅行线路各省市代表在此次大会形成了“《徐霞客游记》开篇400周年纪念大会宁海宣言”,共同倡议支持徐霞客旅行线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各自相关区域内文化遗存,挖掘此线路的文化价值,倡导健康、文明、环保的旅游休闲理念,注重生态建设,打响徐霞客旅行线路的区域品牌,为促进我国文化旅游、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9-6 徐霞客开游节上,《中国古镇·前童》特种邮票首发纪念封和《中国古镇(一)》特种邮票首发

徐霞客开游节上,《中国古镇·前童》特种邮票首发纪念封和《中国古镇(一)》特种邮票首发

  徐霞客开游节上,《中国古镇·前童》特种邮票首发纪念封和《中国古镇(一)》特种邮票首发。生动再现了宁海的古风古韵古镇,让人在方寸世界中领略旅游文化的魅力。

 

编辑:新编辑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