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专题>大事记

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启动信息发布会

推动徐霞客游线申遗迈出标志性一步

2015年07月30日 17:06
分享到: 

9-10 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启动信息发布会

 

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启动信息发布会

 

  为推动徐霞客游线文化遗存的挖掘和保护,推进徐霞客游线申遗,2014年11月25日上午,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人民政协报社、浙江省宁海县人民政府发起的中国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活动在全国政协礼堂启动。

 

  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是传承徐霞客文化遗产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是,摸清徐霞客文化遗产的家底,深入发掘徐霞客文化遗产的内涵,弘扬徐霞客热爱祖国、尊崇自然、注重实践、献身科学的精神,提升人文历史旅游、自然生态旅游、文明和谐旅游的品位,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同时,推动各相关市县组织力量,积极投入徐霞客旅游线路的考察、考证和文化遗产的调查,为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提供基础性研究资料。

 

  2011年国务院将《徐霞客游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为中国旅游日,促进了徐霞客精神的弘扬。之后,《徐霞客游记》开篇地浙江省宁海县政府进一步提出了推动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目标。中华文化促进会和人民政协报社回应了宁海县政府的美好意愿,多次组织专家进行考察和论证。根据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和游线地部分政府的呼吁与建议,三家联合成立了“徐霞客游线申遗联络协调办公室”,由人民政协报社副总张宝川兼任办公室主任,教育周刊主编贺春兰担任办公室副主任,并组建了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首届专家委员会和推进委员会,并向社会广泛征集中国徐霞客游线标志地标识。

 

  中华传统文化、地质地理、文化遗产、自然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相关领域的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及部分徐霞客游线节点城市市县政府、政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信息发布会。

 

  

 

编辑:新编辑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