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赢得2022年冬季奥运会举办权

2015年07月31日 18:00 | 来源:综合新华社中国新闻网腾讯体育
分享到: 

13290693_980x1200_0

 

图为北京申冬奥代表团进行陈述。

 

  北京申冬奥大事记:三大理念获赞 吉隆坡一锤定音

 

  中新网7月31日电(岳川) 继成功举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之后,北京将再一次迎来奥林匹克盛事。在刚刚结束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的投票环节中,北京击败唯一的对手阿拉木图,正式当选为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也成为全球唯一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时刻,让我们重新回顾一下北京申冬奥大事记。

  提出申办请求 跻身候选城市

  2013年11月3日,中国奥委会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提名北京市为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城市,由北京市承办冰上项目的比赛,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承办雪上项目的比赛。

  中国奥委会认为,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具备成功举办冬奥会的自然条件和基础设施。申办2022年冬奥会,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展示我国发展综合实力、提升我国际影响力,并推动北京、河北两地的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2014年3月14日,国际奥委会宣布,中国北京、波兰克拉科夫、挪威奥斯陆、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乌克兰利沃夫5个城市正式申办2022年冬奥会。5月至6月间,波兰克拉科夫与乌克兰利沃夫先后宣布退出申办。

  2014年7月7日,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宣布,中国北京、挪威奥斯陆、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成为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在这三座城市中,奥斯陆承办过1952年冬奥会,阿拉木图则是2011年亚冬会和2017年世界大学生冬运会的举办城市,北京虽从未举办过冬季运动会,但却是其中唯一承办过夏季奥运会的城市。7月31日,北京冬奥申委官网开通。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北京申办冬奥成功 北京 冬奥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