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申冬奥代表团向国际奥委会作候选城市正式陈述 

2015年07月31日 21: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2022申冬奥代表团向国际奥委会作候选城市正式陈述 刘延东出席并代表中国政府陈述

  新华社吉隆坡7月31日电(记者高鹏、汪涌、林昊)北京2022申冬奥代表团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向国际奥委会128次全会作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正式陈述。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代表中国政府作陈述。

  刘延东重申,中国政府全力支持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提供财政、法律、医疗、安保和组织运行等各方面的保障。

  刘延东表示,2022年冬奥会如果在北京举办,将带动3亿中国人特别是青少年以各种方式参与冰雪运动,推动冬季运动在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的开展。将有力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公众体质,建设健康中国,更好实现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与此同时,将进一步扩大冬季运动的覆盖区域,为全球奥林匹克运动和冬季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刘延东指出,我们的申办历程,展现了推动发展、造福民众的价值,与中国政府正在推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高度契合,推动了交通、环境治理、产业一体化,促进了旅游,增加了就业。

  刘延东强调,中国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社会和谐。作为负责任的国家,我们言必信、行必果。我们将兑现所有承诺。希望大家支持北京。

  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等其他8位代表团成员也分别从申办意义和能力、可持续发展、以运动员为中心、场馆设施、节俭办赛、推动群众体育运动开展等方面作了陈述。(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北京申冬奥代表团 正式陈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