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广西两级政协共议北部湾生态保护 搭建远程平台开展跨区协商

2015年08月03日 08:57 | 作者:肖亮升 农超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肖亮升通讯员农超)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7月23日首次利用新媒体与北部湾沿海的北海、防城港、钦州三市政协以广西北部湾海洋生态保护为主题开展跨区域远程协商。

  远程协商会上,政协委员、养殖企业、渔民代表分别提出加强海岸带保护与管理、加强海洋牧场建设、推广海水生态养殖、减少近岸海域污染、加快入海排污口截留、加强红树林资源保护、合理布局沿海产业等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作了一一回应。

  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说,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是民生之本、民心所向、民意所在。加强北部湾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对促进广西沿海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海洋资源的永续利用有着重大意义,要增强北部湾海洋生态保护意识,树立“陆海统筹”“生态优先”的理念,凝聚以科学发展理念构建海洋蓝色生态新屏障的共识。要围绕转变海洋产业发展方式、加强海洋生物资源保护、海洋生态安全保障等重要问题持续开展调研,提出治本之策。要切实开展监督性、批评性活动,组织委员围绕《广西海洋功能区划》《广西海洋经济发展规划》《广西海洋环境保护条例》的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助推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远程协商会是自治区、市两级政协之间对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一次探索。陈际瓦表示,自治区政协要积极探索健全完善远程协商的长效机制,搭建好制度化、常态化的远程协商平台,打造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重要阵地。在条件成熟时,还要不断扩大远程协商的范围和内容,联合周边省政协就共同关注的区域发展问题开展远程协商。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西两级政协 北部湾生态保护 开展跨区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