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福建省上杭县政协征集“上杭抗战中潮汕难民”史料

2015年08月03日 09:15 | 作者: 游文祥 肖飞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福建省上杭县政协配合龙岩市政协征集《闽西抗战中的潮汕难民》一书史料。截至7月26日,已经完成35篇上杭部分的史料征集工作。

  在抗日战争中,潮汕地区相继沦陷,大批百姓流离失所,不少群众、难民扶老携幼沿着汀江,从陆路和水路方向往闽西上杭逃亡。在此期间,上杭人民接纳了数以万计的潮汕难民,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用人间大爱书写了“闽粤一家亲”的历史。为记录潮汕难民逃亡上杭的艰苦历史,上杭县政协文史委与上杭县图书馆联合开展上杭抗战时期潮汕难民口述史料征集工作,经过一年的努力,完成了12万字的《闽西抗战中的潮汕难民(上杭部分)》史料征集工作。(游文祥肖飞)

编辑:薛鑫

关键词:福建省上杭县政协 “上杭抗战中潮汕难民”史料 龙岩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