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小石头、跑起来,传递中国正能量

2015年08月03日 15:3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奇石“中国人”正面

 

奇石“中国人”背面

 

  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正火,然而在广西奇石界有一枚小石头比它更火。

 

  7月初,在广西来宾市辖区内一个偏僻的小乡村大湾乡,出水了一枚 “人”字形的小石头,这个月火遍广西奇石界。大湾乡地处盛产奇石的红水河下游,河水流经这里转了一个对头弯,河滩上自然就留下了各类琳琅满目的小石头。上游著名的天峨石、大化石、摩尔石、彩陶石、来宾石等各类石种中较小的奇石,被河水裹卷而来,造就了这一奇石宝库。对于这些小石头的玩赏,由于玩赏者可以加入自己的思想和艺术感觉,所以近年来在观赏石界迅速蹿红,形成了“南有大湾石,北有戈壁石”的格局。这枚“人”字形的小石头就是典型的大湾石。它具备了大湾石质地柔和、色彩纯净、光感润泽的一切特点,更重要的是它是一枚具有形意主题和人文寄托的奇石,自然深深地吸引着奇石爱好者,所以才迅速火起来。

 

  事情是这样的,它出水的时候是被一个不算奇石爱好者当地农人检起,因为象个“人”字,感觉上能值几个钱,就检了起来。正巧被家在南宁到此收石的黄先生看到。随即和农人谈好价格,以50元的价格带回南宁。黄先生是做大湾石生意的,没怎么想就把它放在网上出售,一挂上就被桂林藏家以150元的价格收藏,桂林藏家是个懂石头的人,随后把这枚奇石取名为“中国人”标价2万也发布出来,仅二天,就被柳州著名藏家莫先生以1.5万元收藏。一枚重量仅56克的小石头,也许你以为已经是很高的价格了,可事情远没有结束。柳州莫先生是一个经营奇石的行家,做事标新立异,随将这枚小石头改名为“中国第一人”,结果又是二天,这枚小石头就以5.6万元的价格入住了桂林奠宝世界。现在经标价已高达56万元,当然,石头的名字又改回了“中国人”,这比“中国第一人”更加切合实际。

 

  就这样,这枚小石头历经不足一个月,从宾阳到南宁、从南宁到桂林,从桂林到柳州、又从柳州到桂林。跑遍了广西,价格也翻了上千倍,给奇石经营者和爱好者带来了极大的鼓励,处处传递着正能量。

 

  尊宝世界的掌门人廖年锡分析说,奇石是大自然的杰作,自然的才是最美的。这枚奇石的象形度极高不说,而且重量又是56克,蕴含堂堂正正的中国人,56个民族团结一心,沉稳发展,昂首向前的时代精神!这枚小石头现标价56万绝对不是终点,而是它的一个新的起点。

 

  廖先生继续分析说,改革开放、经济高度发展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物质财富,人们生活文化也需要日益丰富。奇石,正处在一个被人逐步认识的过程,走向拍卖市场是它的必然。

 

  尊宝公司负责人继续表示,奇石由于它的稀缺性、唯一性和不可再生性,注定了它升值空间巨大。它给人的自然遐想和给人们带来的快乐更是巨大。因此,尊宝公司自身对投资奇石的信心也是空前强大的。正如中国观赏石协会寿嘉华会长倡导的 “一方石头和谐一个家庭,一方石头汇聚一批朋友,一方石头造福一方百姓,一方石头传承一种文化,一方石头弘扬一种精神,一方石头拓展一个产业。” 

编辑:陈佳

关键词:小石头 中国 正能量 广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