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成都市工商联召开十一届六次常委会

2015年08月03日 17:04 | 来源:成都市工商联
分享到: 

  7月31日,成都市工商联十一届六次常委会在蒲江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和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引导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工商联和省工商联常委会精神,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成都市工商联主席孙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范晓宏出席并讲话。

  孙明代表常委会作《立足两个健康  服务一带一路 引导民营经济在新常态下持续健康发展》工作报告,她全面总结了市工商联2015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她指出:2015年上半年,全市工商联系统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推动各项工作完成。一是团结教育,民营企业家队伍素质不断提高。二是俯身基层、解决难题,为非公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三是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参政议政主渠道作用。四是强素质、严要求,努力推进工商联自身建设。五是积极开展光彩公益慈善活动。

  孙明强调,虽然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但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为非公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准确研判当前有利形势,抢抓发展机遇,在困境中寻求发展。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创新和完善工作思路,着重抓好重点工作。一是发挥教育培训和参政议政作用,开展守法诚信教育;二是推进民营经济大发展,主动服务一带一路;三是“质”“量”并举,加强工商联和商会组织建设;四是落实责任,在依法治市中加强机关建设;五是积极参与慈善公益,力行造血式扶贫开发。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范晓宏作会议总结讲话。他强调各民营企业要进一步认清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切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守法诚信教育;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努力推进工商联自身建设上台阶。

  在本次会议召开前,与会代表出席了蒲江县招商投资说明会,参观了蒲江寿安新城“产城一体”建设,市工商联(总商会)与蒲江县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工商联副主席孙光泽、温莉艳,市工商联秘书长李展,市工商联纪检组长刘湘泉,以及市委统战部经济处,市工商联(总商会)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市工商联常委,各区(市)县工商联、各直属商会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共260人出席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成都市工商联 一带一路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民营企业走出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