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讯息书画讯息

“艺术在嫣然”通过艺术传递爱

2015年08月03日 16:59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理事长李亚鹏致辞_副本

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理事长、著名演员李亚鹏致辞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次活动的最重要目的,是想借助艺术作品将爱和关怀传递下去。”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理事长、著名演员李亚鹏在“艺术在嫣然”活动中将获赠的康乃馨转增给了在场的一位参演儿童剧的唇腭裂术后康复小朋友并随后说到。

 

  据了解,“艺术在嫣然——微笑童行·一起长大”艺术展日前在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开幕。展览邀请了李亚鹏及女儿李嫣、杨华蓉、姚震西及女儿诺诺、李戈晔、谢海、曾健勇、南兆旭、邓康延等艺术家参展,安奈儿全国亲子创意大赛精选作品和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夏令营艺术作品也会共同参与。

 

展览现场4_副本

活动现场

 

  “让艺术在医院发挥治愈的力量”

 

  “让艺术在医院发挥治愈的力量是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一直以来的愿望。”李亚鹏专注地介绍说,“我们将医院内可以利用的空间尽量尝试用艺术作品装饰,使其营造出一种温馨的乐园氛围,让儿童患者感受更多的陪伴和呵护。”他鼓励全社会更多公共机构、公益慈善组织对孩子充分关爱,陪伴患儿一同成长,抚慰他们的心灵,分享爱和童真的喜悦。

 

  此次展览由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携手深圳市安奈儿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展览根据每个楼层功能的不同分为“童行的微笑”、“天使的微笑”、“自然的微笑”、“世界的微笑”和“岁月的微笑”五个部分。

 

  “安奈儿品牌商标是以两只可爱小兔组成,而为照顾到在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接受唇腭裂手术治疗的儿童患者心情,从公益角度出发,我们在此次活动中没有明显体现出商标。”深圳市安奈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燕娓娓道出心声。

 

志愿者导览_副本

活动现场

 

  “将美带给大家”

 

  “美术馆是将美带给大家的地方。首次与民办非营利儿童医院合作公益项目,将艺术带进医院,想以爱为出发点,共同倾力关注儿童美学教育和艺术发展,并关心特殊儿童成长。”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副馆长颜为昕介绍并阐释了艺术公益教育的跨领域合作意义,他说:“这次活动目的在于探索儿童与父母、自然、环境、艺术、体验、社会的关系。”

 

  据颜为昕介绍,此次展示的作品在艺术形式上汇集了绘画、装置、雕塑、摄影、影像、儿童剧以及几代人曾拥有过美好记忆的民国老课本等。他表示:“我们希望这些作品地呈现能够重新塑造这一空间的情感基调,通过这些艺术作品能够让医院变得可爱起来,甚至希望能够缓解孩子们对于医院的恐惧。”

 

  另据了解,此次展览是延续2014、2015年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举办的安奈儿“一起长大”艺术展活动。此次受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之邀,部分艺术家和作品来到了北京,期待通过在医院的呈现把爱带到病患儿童当中,展览以关照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为目的,体现对病患儿童群体的深切关怀。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艺术在嫣然” 李亚鹏 艺术 爱 展览 美术馆 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