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山东沂水县落实委员提案规范摊点治理保障道路畅通

2015年08月04日 10:28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以前上班的时候,由于摊贩较多,路上非常挤,很容易出现危险。现在经过治理后,情况大有改观。”家住沂水县沂城街道的张女士说起治理前后路边摊贩的情况,深有感触。这一城市面貌的变化正是沂水县落实委员提案的结果。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发展,流动摊贩队伍也随之崛起,其活动范围大、流动性强、经营活动的时段性、构成人员的复杂性,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扰乱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占道经营堵塞交通,妨碍车辆和行人的安全通行。在沂水县政协九届四次全会上,科协界的郭一磊、耿宗琴、张国良、郭京裕、林秀花等5名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联名报送第44号《关于加强街道沿路摊点治理的建议》的提案。

  沂水县城管执法局接到提案后高度重视,充分采纳吸收委员意见建议,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提案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研究,并就加强县城区周边流动摊贩管理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辖区各相关中队加大巡查力度,强化市容管理措施,加大流动摊点专项整治力度,在科学化、细致化、规范化、人本化管理上下功夫,建立日常管理的长效机制,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秩序。该局以“主要街道禁止,次要街道控制,一般街道规范”为依据,对主要街道的占道早市坚决予以取缔,对次要街道的早市严格控制数量,对一般街道的早餐点、早市进行合理规范,根据整治的实际情况设置早点“高峰岗”,共对8条主要道路的15处早餐点和2处早市进行设岗,本着“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积极劝说引导广大摊贩规范守法经营,对个别多次劝说拒不改正的“钉子户”,坚决依法取缔。同时加大巡查力度,结合夏季市容秩序集中整治活动,对城区范围内的流动摊点开展专项整治,需规范的尽量规范,能集中的尽量集中,限时限地段经营,该取缔的一律取缔。落实提案后,城市面貌得到了很大改观。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沂水县 委员提案 摊点治理 道路畅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