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七一来绍开展商会工作专题调研

2015年08月04日 10:36 | 来源:绍兴市工商联
分享到: 

原标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七一来绍开展商会工作专题调研

  7月26-28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七一带队来绍兴开展商会工作专题调研,听取浙江省工商联商会建设情况、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情况汇报,分别召开浙江省部分市工商联、绍兴市工商联商会建设工作座谈会,考察调研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市场商会。市委书记陈金彪、市委副书记尹永杰分别会见安七一一行。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强汇报浙江省工商联商会建设及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情况,省工商联副主席潘建漳陪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何小玲介绍绍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陪同调研。

  27日上午,全联调研组召开绍兴市商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市本级及六个区、县(市)工商联分别汇报商会建设情况,安七一副主席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不时插话提问作进一步了解。在听取商会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安七一副主席对绍兴市、县两级工商联在商会工作中的积极探索、创新实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工商联商会建设工作提出四个覆盖的目标要求。他指出,中央16号文件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给工商联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任务,各级工商联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文件和中央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加强对商会组织的指导、引导和服务,充分发挥商会在新形势下促进两个健康的积极作用。一要推进统战工作有效覆盖。坚持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围绕两个健康,深入开展以四信为主要内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商会发展的正确方向。二要推进服务工作有效覆盖。各级工商联要进一步提高对商会的指导、引导和服务能力,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提高商会自主办会能力、行业自律能力和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能力。三要推进组织工作有效覆盖。要按照中央16号文件提出的积极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的要求,着重抓好商会领导班子建设,特别是会长人选的审核把关。四要推进党建工作有效覆盖。在抓好商会建设的同时,积极抓好商会党建,实现会建和党建的有机统一,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发挥商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

  座谈会上,安七一副主席还对汇报中提到的商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后工商联与商会的关系、商协会立法、工商联机关编制等问题作了说明和解答。

  此外,全联调研组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分别与绍兴市温州商会、潮汕商会、百货业同业公会、建筑设备租赁商会、印染行业商会负责人就商会建设、作用发挥、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一对一深入交流。

  28日上午,全联调研组考察调研柯桥区柯岩街道河塔村商会和中国轻纺城市场商会,与印花布行业协会、四川商会、江西商会、台州商会、乐清商会等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询问了解商会守法诚信教育、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会员企业、慈善公益事业等情况,参观中国轻纺城市场商会党建展示厅、中国轻纺城展示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柯桥区委常委、副区长金晓明相关情况汇报,与轻纺城市场商会负责人座谈。(市工商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全国工商联 安七一 绍兴市 调研 商会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