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蒜蓉粉丝蒸扇贝

2015年08月04日 14:59 | 来源:信息时报
分享到: 

  蒜蓉粉丝蒸扇贝是一道粤式经典海鲜蒸菜,主料是蒜蓉、粉丝和扇贝。虽然主要烹饪工艺是蒸,但实际操作时的工序较为复杂,用时需1小时左右。要知道,海鲜特别是贝类冷吃容易产生腥味。所以,各位好妈妈做这道菜前,可要把时间预算好咯。

  烹制材料

  材料:扇贝(5只)、粉丝(1把)、蒜蓉(大量)、葱(适量)

  调料:料酒、蒸鱼酱油、盐、鸡精

  做法

  1. 粉丝用温水泡软,浸约20分钟左右。

  2. 将每只扇贝对半切开(可以叫菜市场的人帮忙开边),清理干净贝壳上的泥沙。

  3. 将扇贝肉和壳分开,将扇贝肉用料酒和盐腌10分钟。

  4. 捉一小把泡至回软的粉丝,放在贝壳上,将扇贝肉叠放在粉丝上。

  5. 准备大量蒜蓉,切葱花;烧热油锅,将蒜末以及葱花用6汤匙油爆香。

  6. 将蒜蓉热油淋在粉丝扇贝上,根据个人口味加点蒸鱼酱油,放入蒸锅中蒸5分钟左右。

  7. 最后将热油淋在蒸熟了的粉丝扇贝上,即可开吃。

  教你辨别靓桂皮

  乍一看,桂皮的外形像极了树皮,只是这个 “树皮”却能让食物味道更加芳香诱人!

  桂皮分桶桂、厚肉桂、薄肉桂三种。桶桂为嫩桂树的皮,质细、清洁、甜香、味正、呈土黄色,质量最好,可切碎做炒菜调味品;厚肉桂皮粗糙,味厚,皮色呈紫红,炖肉用最佳;薄肉桂外皮微细,肉纹细、味薄、香味少,表皮发灰色,里皮红黄色,用途与厚肉桂相同。

  优:辨别桂皮最重要的就是干的程度,好的桂皮较干,比较脆,用手一碰容易断,外表呈灰褐色,肉皮呈赤色,表面没有白色斑点,肉质较厚,没有虫霉。闻一闻,有些许的树木和土味,香味比较浓郁,有一些淡淡的甜味。

  劣:不好的桂皮有些回软的感觉,厚薄不均,卷曲的内表面颜色较浅,外表面比深褐色还要深,有虫蛀、霉斑的痕迹,闻起来香气不突出。

编辑:赵彦

关键词:蒜蓉粉丝蒸扇贝 烹制材料做法 辨别桂皮方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