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李唐盛夏画展暨《般若莲花次第开》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5年08月04日 14:59 | 作者:邢贺扬 杨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李唐2015盛夏画展”暨《般若莲花次第开》新书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会心阁国艺会馆举办。据了解,此次画展以中国佛教文化艺术协会会长李唐历时十年所创作的《善财童子五十三参组画》为主展作品,同时展出的还有其近年创作的数十幅佛教主题作品。

 

  而当天同时发布的新书《般若莲花次第开》,由中国佛协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主编,以李唐的五十三参组画为图,内容精美,制作精良。

 

  在李唐看来,绘画与参佛自古密不可分,古人常以佛、禅论画。明代大画家董其昌,依据禅宗的南北分宗而提出山水画的分宗,并且说画家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但顿悟、渐修的分宗理论依据相通,画家的修养阅历与佛家的修持也极其相近。他表示,一个优秀的画家必须要广泛交游,探寻名山大岳,历经世事磨砺,遍览经史子集,方能成就其艺术的高格局。佛僧云游四海,画家行万里路,都是在历练自身的人生经历,积累人生精神财富。

 

  李唐为当代著名画家,别署妙云精舍主人。现任中国佛教文化艺术协会会长、北京大学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研究所佛教文化艺术研究室主任、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理事。其专攻工笔,善于花鸟、山水、人物等方面。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李唐 盛夏画展 《般若莲花次第开》 新书发布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