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工商联主席:整合力量推进环喜马拉雅经济带建设

2015年08月04日 15:19 | 作者:贡桑拉姆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西藏工商联主席:整合力量推进环喜马拉雅经济带建设

  “环喜马拉雅经济合作带的建设,需要整合政府、企业、社会力量共同推进。”中国企业资本联盟(CECU)拉萨论坛暨投资西藏与环境保护研讨会31日在拉萨开幕,西藏自治区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致辞时如是说。

  环喜马拉雅经济合作带,以西藏樟木、吉隆、普兰口岸为窗口,以拉萨、日喀则等城市为腹地支撑,面向尼泊尔、印度、不丹,发展边境贸易、国际旅游、藏药产业以及特色农牧业、文化产业等。

  中国西藏自治区与印度、尼泊尔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接壤。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地缘优势,西藏正成为中国与南亚国家之间的通商要道。

  阿沛·晋源说,经济合作带建设需政府创造平等市场竞争和合作的环境,建立区域合作的运行规律和机制,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对区域合作发展提供制度保证和基础的条件。

  “市场作用是经济带建设的推动力,企业是建设的主体。”阿沛·晋源表示,改革开放30多年来,西藏经济得到了较快发展,尤其非公经济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西藏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和经济发展中最具活力的力量。

  “民营经济的发展将会带动经济带建设”,阿沛·晋源说,要积极发挥民间组织在推动经济带的建设和区域间的合作。

  西藏作为历史上南方丝绸之路、唐蕃古道和茶马古道的重要参与者,毗邻“一带一路”战略带上的新疆、青海、四川、云南等省份,同时又与印度、尼泊尔、缅甸、不丹等南亚国家接壤,是中国与南亚国家交往的重要门户。

  对此,阿沛·晋源表示,要鼓励和支持非公经济的发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走出去发展,将为实现“一带一路”战略注入强有力的活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西藏工商联 环喜马拉雅经济带 一带一路 民营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