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湖南怀化多名干部擅离职守吃夜宵 酒后驾车1死4伤

2015年08月04日 16: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湖南怀化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消息,中方县通报五起作风建设典型问题。其中一起为,新建镇5名干部在鹤城区杨村帽子坡路段发生车祸,致1人死亡,1 人重伤,3人轻伤。

  5起典型问题是:

一、 下坪乡下青山溪山塘除险不力问题。

  因连续降雨,下坪乡下青山溪山塘出现水位急速上涨、坝体渗漏、涵管堵塞等安全隐患,严重威胁下游泸阳镇小坪村和下坪乡梁红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3日上午10时许,下坪乡政府向县领导及县防汛办报告了险情。

  下午6点左右,市、县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在下青山溪山塘现场组织抢险,决定采用250mm口径吸虹管泄洪。晚上10点左右,县防汛办才将250mm口径吸虹管送到除险现场,12点左右通水泄洪。县防汛办防汛物质储备不规范,管理不善,导致防汛器材未能按时运到抢险地点,延误抢险时间约6个小时。该病险山塘长期存在安全隐患,县水利局及下坪乡没有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维修和整治。

  6月4日,下坪乡组织召开紧急防汛工作会议时,有6名干部旷会,且2名干部长期不在岗。下坪乡党委抓作风建设不力,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

  2015年7月1日,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对张伶兴、杨司平立案调查,对李莉、雷云、蒲士锦3人诫勉谈话。2015年7月22日,经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免去张伶兴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免去李莉下坪乡党委书记职务,调整到县妇女联合会任党组成员、副书记、副主席,免去杨司平下坪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

二、 新建镇值班干部擅离职守引发交通事故问题。

  2015年6月30日凌晨,新建镇5名干部在鹤城区杨村帽子坡路段发生车祸,致1人死亡,1 人重伤,3人轻伤。

  经查,2015年6月29日晚上9点30分左右,新建镇计生办工作人员杨宏、彭先平各自驾驶其私家车,分别载乘7名同事到鹤城区吃宵夜,9人均饮了酒。12点20分左右,在吃完夜宵返回新建镇途中,彭先平驾驶的车撞向道路右侧的防护栏,导致杨小娟、杨金霞,蒋文根、杨枚山及彭先平本人受伤,杨枚山因重伤抢救无效死亡。

  上述9人中彭先平、杨金霞、杨枚山、唐绍和、危善梅5人系当晚值班人员,均未向值班领导请假报告,擅离工作岗位,严重违反工作纪律。镇党委书记阳华、人大主席陈寿生、副镇长贺发海、工会主席李成泉4人作为当晚值班领导,未能及时掌握9人离开新建镇政府去鹤城区吃宵夜的情况,疏于干部日常管理。

  2015年7月1日,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对阳华、陈寿生、贺发海、李成泉、彭先平、杨金霞、唐绍和7人立案调查;责令县计生局对危善梅违纪行为立案调查;责令新建镇党委、政府对杨宏、杨小娟、蒋文根3人通报批评,并按规定扣发当年绩效考核奖金;杨枚山因车祸去世,免予责任追究。2015年7月22日,经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免去阳华新建镇党委书记职务,调整到县湘商文化科技产业园工作。

三、 下坪乡良坪村原村支“两委”班子烧毁村级财务凭证问题。

  2008年12月至2014年2月,下坪乡良坪村支“两委”开会决定,在村级财务账外增设一套账外账,用于村里日常开支,该账共支出1061836.85元。经查,2014年2月,在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前,时任村主任刘克必考虑到账外账很多票据的开支不合理,担心被下一届村干部看到后会造成不好影响,在良坪村支“两委”干部会议上提出烧毁账外账所有开支票据。

  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张小兰、村文书(账外账会计)刘朝金、村妇女主任(账外账出纳)阳承爱在会上均表示同意刘克必的意见。随后,刘克必、张小兰、刘朝金、阳承爱4人在良坪村部办公室将2013年以前该村的账外账上的所有收支票据全部烧毁。良坪村支“两委”干部销毁会计资料的行为,严重违反财经纪律,在群众当中造成了恶劣影响。2015年5月15日,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对张小兰、刘克必、刘朝金、阳承爱4人立案调查。

四、 中方县一中私设“小金库”问题。

  2008年1月以来,县一中私设后勤服务中心账户,用于核算学校食堂及超市承包款等学校的一些市场化运作的服务点收入及相应支出,由副校长蒲声源分管,潘巧燕任会计,潘存英任出纳。截止2014年7月,该“小金库”累计收入为8609028.71元,支出为8495752.68元,结余资金113276.03元。2015年5月27日,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对蒲声源立案调查,责令县教育局对潘巧燕、潘存英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五、 县教育局学生营养办主任杨司富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

  2015年5月24日下午3:18分,杨司富在花桥镇惠友饭店为其女儿杨雅珺举办结婚酒宴。婚宴举办当天共办酒席19桌,收受279人礼金86230元,其中收取亲戚114人礼金54650元,学校教师77名礼金14180元,县教育局机关87名同事礼金14400元,餐饮配送服务人员1人礼金3000元。

  在组织调查期间,杨司富向县纪委上缴了县教育局机关87名同事和餐饮配送服务人员1人礼金共17400元,主动清退学校77名老师礼金14180元。2015年6月26日,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对杨司富立案调查,并收缴违纪金额17400元。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纪委 湖南 擅离职守 酒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