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齐齐哈尔市委举行文化艺术中心揭牌仪式

2015年08月05日 09:30 | 作者:王春梅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齐齐哈尔市委举行文化艺术中心揭牌仪式

 

1

 

  7月15日上午,民盟齐齐哈尔市委隆重举行齐齐哈尔民盟市委文化艺术中心揭牌仪式。民盟黑龙江省委副主委杨永道,齐齐哈尔市政协副主席王小平,齐齐哈尔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孙建平,齐齐哈尔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黄力,大庆市民盟市委副主委贾荣富,中共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连庆,中共齐齐哈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牛明洁,中共齐齐哈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丹红及齐齐哈尔市各民主党派、台联、文联负责人和各个中学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仪式。民盟齐齐哈尔市委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文化艺术中心的成员参加了这次活动。仪式由民盟齐齐哈尔市委副主委殷元虎主持。

  齐齐哈尔民盟市委文化艺术中心位于南国花园别墅,面积460平方米,一楼为盟史馆,二楼为影视展厅、摄影美术展厅、文学作品展厅,三楼为中心交流接待场所和文化沙龙。

  文化艺术中心于2014年9月15日正式成立,民盟市委副主委王宗鸣担任文化艺术中心主任,民盟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卫华、盟员蔡军、魏永成担任副主任,下设文学部,文史研究部,美术部,摄影部、音乐、舞蹈部,影视、戏剧、曲艺部六个部门,每个部门均设有部门主任,并配备有相关特长的盟员成员。文化艺术中心同时也是民盟基层组织的活动基地。

  盟市委领导对齐齐哈尔民盟市委文化艺术中心的成立工作非常重视,广大盟员也投入了极大的热情。

  孙建平主委、崔连海秘书长及几位副主委等领导多次到基地现场指导办公,盟市委宣传部、机关各部办也多次联系协调相关工作。

  文化艺术中心的最初构想,是由魏永成、蔡军两位盟员提出和策划的。特别是魏永成同志,以一个盟员对民盟组织、民盟事业的热忱,将自己购置的这个三层楼别墅无私地提供给文化艺术中心作为办公活动基地,并且承担了基地的装修等繁重工作,蔡军则不辞辛苦地多次为文化艺术中心进行策划设计。文化艺术中心的成员不但多次参与文化艺术中心的策划,并且不惧炎热,为文化艺术中心送来艺术展品和书籍。

  仪式上,民盟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卫华宣读了齐齐哈尔民盟市委文化艺术中心简介。

  民盟市委副主委王宗鸣讲了话。他指出,文化艺术中心主要开展盟员文化艺术领域的展示、研究、创作、交流、评论推荐等工作,并强调文化艺术中心应发挥以下四方面的作用:

    一、 充分发挥民盟界别优势,积极整合盟内资源,为我市文化艺术事业和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二、发挥交流平台的整体合力,加强与外界的沟通和联系;三、积极发挥盟内自我教育的传统,加强了盟员爱党、爱盟教育;四、促进民盟市委各项工作的开展。

  民盟省委副主委杨永道,市政协副主席王小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孙建平,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牛明洁为齐齐哈尔民盟市委文化艺术中心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盟史馆和书画摄影精品展。部分与会者还参加了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论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齐齐哈尔市委 文化艺术中心 揭牌仪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