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揭秘四大遭限账户:超级牛散疯炒哪些股票?

2015年08月05日 10:49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原标题:揭秘四大遭限账户:超级牛散疯炒哪些股票?

  8月1日,上交所决定对沈付兴、杨谦、唐汉若、彭旭4个交易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限制其从8月3日至11月2日买卖在上交所挂牌交易的所有证券。这4人资金实力如何,究竟有多大能耐,引得监管层动怒掐掉账户?

  超级牛散沈付兴2亿到20亿只花了一年

  4人中,沈付兴堪称牛散,进入28家公司2015年一季报前十大和2家公司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以定期报告截至时间计算,其持股市值约20亿元。其余3人除了唐汉若出现在茂化实华和河北宣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里,剩下两位没有公开信息。

  20亿元持股市值,让沈付兴在牛散江湖中占有一席之地。要知道,一年前,根据2014年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沈付兴持股市值仅有2亿元。

  从过往持股看,沈付兴持股周期较短,每季度重仓的股票都不尽相同。风格上,更像是追逐题材、趋势,不区分创业板、蓝筹等板块。

  在罕见的A股大跌之后,国家队资金入场拯救流动性,试图淡化市场的恐慌情绪,买入标的有不少权重蓝筹股,也有部分中小盘的股票。在此当口上,如果高人一招的牛散借助资金实力,利用市场恐慌情绪左右市场价格和交易量,很容易操纵上市公司股价短线走势。

  “对倒”多只股票牛散背后隐现“敢死队”

  上述4个自然人账户彭旭、唐汉若、沈付兴和杨谦,分别涉及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北京雍和宫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和海通证券南京常府街证券营业部。

  WIND数据显示,6月15日至7月31日,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买入前三位分别是中发科技、中兴通讯和内蒙君正,涉及金额分别是 3.88亿元、2.61亿元和1.74亿元;卖出前三位分别是中发科技、东方航空和宝钢包装,涉及金额分别是3.75亿元、1.97亿元和0.59亿元。

  显然,这家营业部的投资者在中发科技的操作上出现了“对倒”。实际上,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历来就有“敢死队”之称。

  唐汉若被限制的账户在华泰证券北京雍和宫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对一只股票的同时买卖情况严重,海螺型材6月16日披露信息显示,该营业部连续三个交易日累计买入 2600.92 万元,累计卖出2712.80万元;乐视网7月1日信息显示,该营业部连续三个交易日里买入1.38亿元,卖出5.37亿元;此外,该营业部在首创股份、中航黑豹、安徽水利、小商品城等多只股票均出现同时买卖的情况。

  沈付兴被限制的账户在中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6月15日至7月31日期间买入股票前三名是中恒集团、上海石化和锦龙股份,卖出前三名是国信证券、金山股份和渝开发。

  沈付兴2013年三季度才开始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亮相”,当时持有的股票包括华贸物流、中海集运、上海物贸、酒鬼酒。到当年四季度末,沈付兴转向中小板、创业板,成为11家公司股东,包括元力股份、鸿特精密、新世纪等。2015年3月,沈付兴一度举牌青海华鼎。

  海通证券南京常府街营业部在6月15日至7月31日期间买入股票前三名分别是中润资源、金利华电和香溢融通,卖出前三名分别是广晟有色、顺威股份和香溢融通。

  据《证券时报》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四大遭限账户 股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