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天津市工商联: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2015年08月05日 13: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天津市工商联: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中新网天津8月4日电 (记者 张道正) 8月4日,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十三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出席并作工作报告。

  黎昌晋说,今年上半年,天津市工商联发挥职能优势,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参与“一助两促”活动和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民营经济工作水平,进一步夯实组织工作基础,努力提高机关工作科学化水平。

  他强调,下半年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和协同意识,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实现健康发展,做好团结、服务、引导、教育工作,促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促进两个健康,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加快建设美丽天津、法治天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天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剑英在讲话中说,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紧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守法诚信为重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以众创空间为载体积极推进“一助两促”活动,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服务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加强党建扩大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刘剑英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深刻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要全面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民营经济发展信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做好重点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意识,以求实务实、扎实踏实的作风精神,以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勇气智慧,肩负起开创我市民营经济新局面的重任,为实现天津市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做出新的成绩。

  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道刚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市委十届七次全会以及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六次常委会精神。

  会上交流了天津市开展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滨海新区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刘钊,山西商会会长张世伦分别代表区县工商联、行业异地商会发言。

  天津市工商联商会会长联谊会会长李之和向全市广大商会组织宣读了以守法诚信为重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倡议书。

  会议还增补了市工商联执委、常委,市工商联常委、不担任常委的区、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行业商会、异地商会会长,市工商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天津市工商联 非公经济人士 “一助两促”活动 依法治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