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青芒果的营养价值和腌制方法

2015年08月05日 14:1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青芒果和普通芒果相比有哪些不同的营养价值呢?青芒果的作用也许是你意想不到的哦。今天,不仅要为大家介绍青芒果的营养价值,还有青芒果的腌制方法,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青芒果的营养价值

  疗头痛头晕:食用青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抗癌抑癌: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青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养颜护肤:由于青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青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祛压降脂: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青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通便:青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杀菌: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腌制青芒果都有哪些技巧呢?

  青芒果的腌制方法

  第一步,先把青芒果洗干净,皮的话可以留着也可以削去,留皮的话口感有一种香脆感。洗干净了再进行切开,把核去掉,切成片。注意,切片时也是有讲究的,薄了会很软影响口感,太厚的话腌制时又很难入味也会影响口感,厚度差不在半厘米左右就可以了。

  第二步,加入一小把的盐,盐的量根据青芒果的量来定,差不多就可以了,因为加盐进行搅拌均匀,主要是要去除一些酸味,还有就是如果有留皮的话,可以去除一些涩味,腌制时间差不多十分钟左右。腌制好时,要把盐水去掉。

  第三步,加一点食用醋和适量糖精,溶解后再放入芒果中,进行揽拌均匀,均匀后再加入适量的白糖,加入后再进行搅拌均匀,调制到酸甜度适中即可。

  第四步,青芒果腌制要冷藏后口感才更佳,所以以上步骤工序都做好后,放入冰箱进行冷藏一到两个小时,冷藏时再拿来出拌一次。这样就可以食用了,非常的美味可口哦,很不错的。

  除此之外,喜欢吃青芒果的女性朋友在经期是否也可以吃呢?

  经期能吃青芒果吗

  女性经期可以适量食用青芒果,但需饮食有节,避免过量。因为芒果性微寒,若大量或冰镇后食用,则易导致寒气内侵、搏结于血,导致经血不畅。同时芒果择四时节气食用更佳。芒果,素有“热带果王”之称。夏季,芒果成熟。色香味俱全的芒果使人垂涎欲滴。芒果营养丰富,具抗癌、美化肌肤、防止高血压、动脉硬化、防止便秘、止咳、清肠胃的功效。

  经期间,女性的身体比平常要虚弱,身体免疫力也会下降。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钾、维生素A和C、钙、镁,它对于某些癌症具有一定的抵抗作用,对肾脏和清洁血液非常有益。由此可见,在月经期是可以适量的吃芒果的。

  以上所介绍的青芒果腌制方法很简单,快来试试看吧。

编辑:赵彦

关键词:青芒果的营养价值 腌制青芒果的方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