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福建省委会举办2015年省市骨干会员培训班

2015年08月05日 16:11 | 来源:民进福建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福建省委会举办2015年省市骨干会员培训班

  近日,民进福建省委会在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研究院举办2015省市骨干会员培训班,来自全省民进56位骨干会员参加了培训。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晓明、民进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家建出席了开班式。

  郑家建在开班动员会上强调,本期培训班是民进福建省委会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巩固组织建设年活动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加强我会自身建设,对于做好明年市级组织换届、后年省级组织换届,推进全省民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意义重大。井岗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80多年前,在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中,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为中国革命播撒了燎原火种。在井冈山举办培训班,是为了使骨干会员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接受井冈山革命精神的熏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认真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三严三实”, 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部局,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为建设新福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结业式上,会员陈礼忠、杨秋生、张敬丰分别代表各自小组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交流了学习收获,班长张凌作了学习情况汇报。学员们深刻感受到省委会对骨干会员的重视和关心,一致认为本期培训班开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三严三实”、经济新常态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等9个专题讲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开展了井冈山革命历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革命先辈后代访谈教学等多种形式,新颖生动,收获很大。通过培训,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开阔了眼界,鼓舞了士气,提升了理论和素养,增强了能力,拓展了工作思路的预期效果,回去后要认真消化吸收学习成果,力求进一步找准自身的角色定位,履行好岗位职责,助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民进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家建、秘书长林全金、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研究院院长刘森严向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林全金对培训班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培训班的筹备举办、培训内容形式、会员们的学习热情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做民进优良传统的继承人。要深入学习会章会史,把民进老一辈当年的历史选择转化为现代民进人自觉的现实选择,把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共同价值理念转化成为党分忧、为国尽力、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使多党合作的政治共识、民进的优良传统作风薪火相传。二要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道德品行,将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做双岗建功的带头人。积极发挥个人优势特长,在本职岗位中展现出骨干会员的精神风貌,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履行好参政党成员职责,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建诤言、出实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福建省委 骨干会员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