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河北省委会“烛光计划”走进承德市隆化县

2015年08月05日 17:02 | 来源:民进河北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河北省委会“烛光计划”走进承德市隆化县

 

1

  “烛光计划”走进隆化县活动启动仪式

 

2

书法家们现场指导和点评

 

  7月15日,由民进河北省委会、河北省政协教科文委员会、河北省书协、河北省硬笔书协和河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河北省书法教育大型公益活动“烛光计划”走进全国书法之乡承德市隆化县。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刘金凯,民进河北省委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硬笔书协主席、河北师大书法研究所所长寇学臣,以及承德市文联、承德市书法家协会、隆化县相关领导和30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向隆化县教育局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书法教学资料,在存瑞小学挂牌成立了“书法教学实验基地”。刘金凯、褚大伟等书法家对现场100余幅师生书法作品进行了点评,寇学臣为首批中小学师生做了公益讲座。刘金凯在讲话中对中小学书法教育寄予厚望,希望“烛光计划”能够不断扩展,逐渐发展成为燎原之势,推动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开展。许多教师表示,能够亲耳聆听专家授课和点评,倍感荣幸,受益匪浅。

  近年来,国家教育部门非常重视中小学书法教育,但多数地区由于受师资、教材等因素影响,书法教育还处于荒漠状态。 “烛光计划”的宗旨就是通过“义捐、义讲、义培、义评”等形式,服务书法教育,培育书法新人,助推书法强省建设。据活动发起人寇学臣介绍,该活动于2013年11月启动,现已走进秦皇岛市青龙县、张家口市康保县、石家庄市平山县、廊坊市大城县、邢台市临城县,每到一地均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区域性推动了当地书法教育的开展。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河北省委 烛光计划 隆化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