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文化中国·2015全球华人中华才艺(体育)大赛将举行

2015年08月06日 08:46 | 作者: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文化中国·2015全球华人中华才艺(体育)大赛将举行

  本报讯(记者 纪娟丽)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联合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政府共同举办的“文化中国·2015全球华人中华才艺(体育)大赛”将于8月9日至14日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届时,来自美国、德国、日本、新西兰、挪威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遍及亚洲、欧洲、北美、南美和大洋洲的参赛者将竞相角逐。

  此次体育大赛结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旨在引导海外侨胞的文化活动,促进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和发展。大赛分比赛和汇演两部分。其中,比赛分设中华武术和舞龙舞狮两大组别,16-55周岁海外华侨华人体育运动爱好者均可报名。比赛由主办方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发布公告,经中国驻外使领馆协助推荐海外队伍报名参赛。汇演则重在促进海内外传统体育文化交融。届时,海内外400余名参赛选手将同台竞技,共谱华章。

  “文化中国”系列活动是国务院侨办联系海外华侨华人、推动传扬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全球华人中华才艺大赛是“文化中国”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分别于2009年、2011年、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在广州、深圳和厦门举办。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文化中国 华人中华才艺(体育)大赛 海外侨胞 中华传统体育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