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马航MH370客机残骸确定 乘客家属:追寻远未结束

2015年08月06日 13:3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马航MH370客机残骸确定 乘客家属:追寻远未结束

 

20150806103153924

 

马航MH370乘客照片墙。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骜】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于当地时间8月6日宣布,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经鉴定属于马航MH370航班客机。这推翻了此前有关马航客机下落的很多猜想,然而对于机上乘客的家属来讲,搜寻之路依然漫长。

  6日,纳吉布在吉隆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讲到:“今天,在马航客机消失515天后,带着沉重的心情,我必须告诉你们,一个国际专家组已经确认,在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的确来自MH370航班。”纳吉布承诺,马来西亚政府将尽一切努力找出事情的真相。

  英国“天空新闻”6日报道称,来自马方的官方声明希望能给在飞机事故中遇难的239名乘客的家属提供一个交代,但是,失去亲人的家属表示,马航事故的继续搜寻远算不上结束。

  MH370客机乘务长的妻子说道:“ 虽然(关于马航客机)有所发现,但这算不上结束。还得找到整架飞机和机上亲人们的尸体才可以。我们仍想找回自己的亲人。”

  今年3月,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日界线”栏目(Dateline,美国的一个新闻杂志节目,在全国广播公司播出)播出了一部有关马航家属的短纪录片,记录了MH370乘客家属们对亲人的怀念以及他们的生活。对于家属来讲,在马航事件全部尘埃落定之前,他们一直都在煎熬。

  此前,当人们还在怀疑发现留尼汪岛的残骸来自于MH370时,一位家属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哽咽着说,“如果飞机残骸确认是MH370的,那么我仅剩的一点希望就不得不要破灭了。”但当记者问到“是否依然相信家人还活着”时,她回答:“相信!和其他家属一样,我一直坚定地认为,不见到尸体,我们就不会放弃对他们回家的期待。”

  在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中,一位失去丈夫的妻子表示内心矛盾,称:“一方面觉得,如果飞机找到,我们也算是有了一个交代,觉得我丈夫能够安息了;而另一方面却希望还是别找到飞机。这样我就总觉得,飞机还在,他还会回家……”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马航MH370客机残骸确定 乘客家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