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立秋遇末伏 别光顾着贴秋膘

2015年08月07日 09:47 | 来源:新华健康
分享到: 

  立秋,北方有贴秋膘一说。而今年的立秋恰好遭遇三伏中末伏的第一天。怎样科学地“贴秋膘”才能起到养生效果?除了“贴秋膘”还要防哪些“秋疾病”,下面为您一一解答。

 

wKhTglXDZdAEAAAAAAAAAAAAAAA008

 

  清朝时我国民间就有“贴秋膘”的习俗

  “立秋贴秋膘”可是北京人的老习俗了。伏天人们胃口差 ,所以不少人都会瘦一些。据了解,清朝时,民间流行在数伏这天以悬秤称人。当然大多是称小孩,将体重与立夏时对比来检验肥瘦,体重减轻叫“苦夏”。那时人们对健康的评判往往只以胖瘦做标准。瘦了当然需要“补”,弥补的办法就是到了立秋要“贴秋膘”,吃味厚的美食佳肴,当然首选吃肉,“以肉贴膘”。这一天,普通百姓家吃炖肉,讲究一点的人家吃白切肉、红焖肉,以及肉馅饺子、炖鸡、炖鸭、红烧鱼等。

 

编辑:赵彦

关键词:科学的贴秋膘 秋疾病 立秋遇末伏 立秋贴秋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