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合肥市委召开参政议政骨干暨信息员培训班

2015年08月07日 10:18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合肥市委召开参政议政骨干暨信息员培训班

 

1

 

  7月29日,民盟合肥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参政议政骨干暨信息员培训班,民盟市委副主委胡平出席会议,来自全市民盟基层组织的参政议政骨干、信息员及民盟市委机关专职干部近7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民盟市委特别邀请九三学社省委秘书长卢明霞为学员们做了参政议政工作专题讲座。卢明霞有多年参政议政工作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思考,曾在党派内外就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做了20多场讲座。她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大家阐述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赢得了阵阵掌声,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梁邦屏、忽伟平、张磊等参政议政工作成绩突出的盟员分享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经验和心得体会,民盟市委社情民意信息专干徐洁就报送社情民意信息的规范格式、报送时间、报送渠道等作了具体说明。

  胡平在最后的讲话中向大家通报了2014年民盟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希望与会同志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提高对参政议政工作的再认识,及时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自己的东西,进一步做到“吃透上情,了解下情”,提高撰写调研报告、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水平。他表示,参政议政工作面临新的形势、新的挑战、新的机遇,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开创合肥民盟参政议政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合肥市委 参政议政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