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陕西现11名炭疽病患者 中国人感染炭疽病最新情况揭秘

2015年08月08日 10:17 | 来源:股城网
分享到: 

  原标题:陕西现炭疽病患者 中国人感染炭疽病最新情况揭秘(图)

  陕西现炭疽病患者,中国人感染炭疽病最新情况更新。近日,陕西甘泉县袁庄村陆续出现几例骡子不明原因死亡。同时,延大附院接诊来自袁庄村疑似炭疽病患者。截至目前,已死亡大家畜15头,疑似感染11人。目前,中国其他地方未有感染炭疽病情况出现。

1

资料图

  炭疽是由炭疽杆菌所致,一种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人因接触病畜及其产品及食用病畜的肉类而发生感染。临床上主要表现为皮肤坏死、溃疡、焦痂和周围组织广泛水肿及毒血症症状,皮下及浆膜下结缔组织出血性浸润;血液凝固不良,呈煤焦油样,偶可引致肺、肠和脑膜的急性感染,并可伴发败血症。

  炭疽散布于世界各地,尤以南美洲、亚洲及非洲等牧区较多见,呈地方性流行,为一种自然疫源性疾病。近年来由于世界各国的皮毛加工等集中于城镇,炭疽也暴发于城市,成为重要职业病之一。

  据了解,首例疑似炭疽病例是在8月5日于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发现的。目前,这11名疑似病例中,8例在延大附院住院治疗,3例在甘泉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延安大学附属医院专家会诊,临床诊断为皮肤炭疽。患者已得到及时救助,生命体征平稳,

  延安市甘泉县发生疑似炭疽病例报告后,陕西省卫计委迅速组织疾病防控和临床专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医学观察,进行医护人员专业培训,采取紧急调拨1000人份炭疽疫苗等措施。目前,各项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陕西现炭疽病患者 最新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