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苏伊士运河开通:打开中国西大门 共创“一带一路”精神

2015年08月08日 10:20 | 作者:林逸谦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新苏伊士运河开通——共创“一带一路”精神典范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林逸谦】2015年8月7日,阿拉伯埃及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在京举办新闻茶话会,欢庆新苏伊士运河开通。埃及驻华大使馆副大使穆阿塔兹·安瓦尔、商务处公使阿依曼博士、文化处参赞侯赛因·易卜拉欣博士及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副教授吴冰冰与会。吴冰冰在会上表示新苏伊士运河的开通将进一步打开中国的西大门,并称赞新运河的开通极好地体现出共创“一带一路”精神。

  埃及驻华大使馆文化处文化参赞侯赛因·易卜拉欣博士会上发表了题为《新苏伊士运河——埃及美好的明天》演讲。演讲中侯赛因博士称,新苏伊士运河是埃及政府和人民向全世界赠送的最好礼物。新苏伊士运河的开通将振兴埃及经济,对国际航运业经贸项目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并成为国际贸易体系的中流砥柱。

  对于2015年8月6日开通的新苏伊士运河,埃及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公使阿依曼博士称其将对经济效益、创造就业机会、外商投资、货币及货币汇率价值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而吴冰冰教授则具体指出“一带一路”与“新苏伊士运河”四点共同合作背景,分别是基础建设、发展中国家制造业转移、能源及财政平台。此外,吴冰冰教授会上特别强调:“‘一带一路’的核心精神便是开放,这种开放不是对部分国家的开放,而是面向所有国家的一种开放。”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新苏伊士运河开通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