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寻根之旅·四海一家”

海外华裔暨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大联欢在京举行

2015年08月10日 08:55 | 作者: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寻根之旅·四海一家” 2015年海外华裔暨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大联欢在京举行

  本报讯(记者 纪娟丽) 8月8日,2015年“寻根之旅·四海一家”海外华裔暨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大联欢暨“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大联欢历时两个半小时,集合了“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集结营的1700余名营员,和“四海一家”香港创新创业交流团的近2000名营员。营员们参与表演了《源·缘·圆》、《青少年集结号—欢聚夏令营》、歌曲《一点一横长》、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台上台下互动热烈。

  “希望你们将自己成长的青春梦,同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美美与共的世界梦更好地结合起来。”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表示,此次联欢以“寻根之旅·四海一家”为主题,希望青少年寻中华文化之根,从中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动力,在四海之内共同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

  活动期间,裘援平及其他嘉宾还共同为“水立方杯”中文歌赛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奖状。“发现东方之美: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微信大赛”颁奖典礼同步举行。

  据悉,2015“中国寻根之旅”北京集结营夏令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北京市侨办承办,过去几天内,营员们在舞蹈、武术等9个主题营进行了专题学习。“四海一家”香港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团由香港新家园协会主办,包括新来港、少数族裔、基层青年,以及制服团体、优秀青年精英代表和资深青年工作者等。此次交流团旨在增强香港青年对祖国的认识,充分了解“一带一路”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发扬创新创业的精神。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海外华裔 港澳台地区 青少年大联欢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