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专题>相关报道

“徐霞客游线寻找与论证行动”论证标准

2015年08月10日 15:06
分享到: 

 

 基础标准:1)准确资料证明确曾为徐霞客游历考察点,或根据游记中的零星线索并结合其他史料研究推断的,有一定合理性和相应说服力的徐线路段;(2)该点在徐霞客科考历程中,在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工具等方面具有代表性价值;(3)该点在徐霞客游线上具有重大纪念意义。


 加分项:1)申报点已是世界遗产或已经列入世界遗产预备名录;历史文化名城(镇、村、街、名居)、各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自然保护区或、各级风景名胜区等;(2)申报地政府在徐霞客游线自然及文化遗存保护上有相关努力且已经取得实际成效;(3)申报地有弘扬徐霞客精神的相关举措;(4)标志地通过后,申报地将有明确系统的保护规划;(5)当地媒体或申报地民众对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或对弘扬徐霞客精神相关活动的参与度高。

编辑:新编辑

关键词:徐霞 霞客 标准 徐霞客游线寻找与论证行动 论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