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专题>相关报道

“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价值

2015年08月10日 15:08
分享到: 


徐霞客游线漫长、点多而散、游记叙述和实地的吻合度与原真性、整体保护规划的高难度、行为与行动的一致性等等,都构成了保护和联合申遗工作的高难度。为了推动各地政府做好线路有关节点的保护规划,为国家层面未来的申遗工作奠定基础,标志地论证行动意义重大。

具体:

1.响应和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化问题系列论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推动游线地政府和社会公众增强自然、文化遗产保护和环境保护意识,充分认识徐霞客精神及相关遗产的历史价值和现实价值,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高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2.推动各省市相关地区组织力量,积极投入徐霞客游线遗产的调查研究工作,为国家层面启动“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奠定基础。

3.为国家和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徐霞客游线”的整体和分项保护规划、切实开展保护工作,提供基本信息和相关支持。

编辑:新编辑

关键词:行动 价值 保护 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